剛見到寶媽的時候
也沒特別的注意
就大概和其他的傳統媽媽一樣
準備張鑼今日的阿里阿雜的事項吧

沒想到…我們寶媽
竟然是個歡笑種子
她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各位看倌
請準備用手捧住您的肚子啊
我怕會笑破您的肚皮啦!!

****
話說我們寶媽
在我還沒到之前
就先去給髮廊吹整頭髮
哇~~頭上還噴得亮晶晶咧

她說…阿嬤也去做頭髮了
不過她們婆媳倆是分不同髮廊弄
為什麼?
因為阿嬤比較愛漂亮
哈哈…不過…寶媽
人家阿嬤頭上沒有亮晶晶耶

****

就在我們準備換白紗造型的時候
她老人家居然還老神在在的
站上房裡的運動器材
開始運動起來了
= =”
寶媽…人家新郎就快來了耶


就在此時
寶媽居然碰出了一段讓大家捧腹大笑的故事

她說
當她還在當小姐的時候
有時晚上睡前覺得肚子餓
這時候…又聽到外面「燒肉粽」叫賣聲
實在是會按耐不住
但若是開門下去買又會被父母發現

於是
她先到窗台旁
「喂~燒肉粽…稍等一下」
(一定要用台語唸才有感覺哦)

她又想了一個很聰明的方法
手裡拿著一個籃子
籃子上方綁一條繩
然後把錢放在籃子裡

竟然…竟然
就從窗戶把籃子給吊下去
當然
馬上就吃到香噴噴的燒肉粽嘍

等一下(定格)
這個畫面…怎麼這麼熟悉
這…這不是最近那個賣冷氣的廣告畫面嗎?
ㄟ‵‵ 寶媽,你是電視看太多嗎?

寶媽不甘勢弱的說
是那個廣告抄襲她的啦

哇哈哈
好好好…是廣告抄襲你啦
別生氣了唷

****

另外…我發現
寶媽也是演戲及聽力高手耶
記得我在宴客前幫寶媽化妝的時候
剛好Mavis的許多學生時代的好友都進新娘房來看新娘

沒想到…寶媽在讓我化妝的同時
居然可以用聽力就聽出
這些從來只在電話裡聽過的同學是誰

當場和Mavis的同學來個相見歡
她說很多人都沒見過面
卻熟稔的像是多年好友一樣咧

啊咧~~到底是你同學還是你女兒的同學啊
哈哈

***

至於演戲咧
當Mavis的同事聊到待會她的主管會來的時候
同事們交待寶媽一定要好好的讚美主管一番
果然
主管一進來的時候
她老人家真是卯起來稱讚咧
「哇…主管妳真是看起好年輕好漂亮哦」
「身材這麼好…根本不像是孩子的媽嘛」
哈哈哈

我在旁邊聽得實在很想偷笑
當然…主管真的是看起來很年輕、保養得很好
不過…寶媽這麼認真的態度
真是讓我覺得超級可愛的啦

***

家裡有個這麼可愛的寶媽
我相信每天都會笑聲連連
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
雖然家裡是傳統的道教
寶媽卻非常開明的讓M 弟去加入能讓他開心的基督教會
據說寶媽還會跟著M 弟去參加他們的母親節活動
而寶媽私下說
當教會裡大家在「哈里路亞」的時候
她的心裡念的卻是「阿彌陀佛」
哈哈哈

你們說…這麼可愛的寶媽…是不是值得我讚揚一篇文章咧

^^


Mavis&明鴻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