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真是個敏感的問題

說老實話

結婚真的是需要花不少co co

當然大家都希望能省則省

只不過絕對要省得值得、要達到經濟效益

*****


「婚紗店化單妝」

據我所知,到婚紗店化單妝也要4-6000不等

若你的儀式時間比較早也許還需要再加鐘點費

還要排隊等化妝

化完妝還要趕著回家換禮服

說實在的

如果是我

我其實覺得這樣有點小狼狽

更何況再加個二三千就可以請新秘來跟半日了

何必要這麼辛苦的去化一個妝呢?


******


「請婚紗店的造型師出班」

記得剛學成的時候

曾在婚紗店實習過

看著婚紗店的造型師們

手腳相當快速的完成新娘造型

卻也暗自為新娘覺得小小的難過

因為其實她們可以享受更精緻的妝容

由於婚紗店講求快速、妝容持久

因此

許多婚紗店都是直接用粉膏厚厚的打上一層

因為粉膏的遮暇力很夠、防水又防油

造型師不用再花精力去做瑕疵的修飾

但整個立體度卻顯得不夠

這也就是為何水水們會覺得婚紗店做造型速度快的原因了

而粉膏對膚質好的新娘而言

不但妝感太濃

皮膚也較無法呼吸

而Virna的畫法則是針對水水的膚質

先做黑眼圈及膚色的局部修飾

再以適合的粉底打底

接著再做立體度及修腮效果

因此

在時間上一定要付出得更多

但為了給美美而自然的妝容

以時間換取美麗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願意多付出一點的

價位上就更不用提了

據我所知

請婚紗店的造型師出班

一整天的價位最少是一萬五起跳

畢竟婚紗店也是要賺一筆的啊

而以妝的精緻度與價位來分析

我想這之間的差別

就留給聰明的水水們自己去判斷嘍

*****


「選擇價位低的新秘」

近二年「新秘」這個行業愈來愈多人加入

許多人為了搶生意

都惡性的削價競爭

可是

說真的

如果我是新娘

看到太低的價位我反而不敢讓她接

我會覺得

是否她對自己的技術不夠自信

才願意以這麼低的價位來接case呢?

雖然我也並不是科班出身

也不是多麼經驗老到的高手

但怎麼說都是以技術來換取收入

收取等值報酬

並且付出相同或更甚的心力來為新娘做造型

不但對得起自己

也是對新娘負責的態度

總之

建議新娘們在選擇新秘的時候

要多看多比較嘍哦




<<本版內所有文張及照片之著作權皆為VIRNA所有,抄襲或不當引用者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