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這件事
真的是要趁天雷勾動地火的時候才容易
礙於virna結婚初期剛好也是拚事業的草創期
大家也知道…懷孕對新秘這個行業是很傷的事
所以…我們是到前二年才開始計畫孕事
還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有計畫就很容易受孕
而早早就推掉許多新人的詢問
但沒想到…懷孕哪有這麼容易啊

*********

雖然嘴裡總是說順其自然、順其自然
但隨著結婚時間愈長,就愈多人問何時要生小孩
(切~~~如果生小孩能像下蛋一樣容易就好了)
心裡的壓力就愈來愈大
反骨的射手個性反而因此讓我有一種
再問我就真的不生了的心理

但隨時年齡愈來愈大
看到之前服務過的新娘子個個都生了可愛的小baby
就覺得我們二個這麼優質,不生小孩實在太浪費了


於是開始努力的查如何助孕的資料
二人該做的檢查也都做了
不查還好
一查真是心冷了一半
原來…卵子在體內只能夠存活24小時的時間
而精子則存活3天的時間
也就是說…一個月之間
扣掉小紅來的期間
真正能夠受孕的時間也只有那麼短短幾天
如果算錯時間
那真的是想懷孕都難
重點是…你永遠不知道哪天是排卵日
(尤其是小紅不準的人)

雖然據說量基礎體溫可以抓出排卵期
但我量了一陣子之後就不量了
第一,因為對我來講好像不太準
第二、量體溫的心理壓力超大的
也有朋友給了我一些可以測排卵日的排卵試紙和好孕棉
但肚皮一樣是沒消沒息

後來…想說每次為了抓對時間做功課
心理壓力都很大…應該也很難懷得上寶寶
所以後來就真的是給他順其自然了一陣子

不過…準備懷孕的過程
那種心理壓力真不是普通的大
每個月一到了小紅該來而不來的時期
壓力就特別大
開獎之前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每每遲了些日子後
真正買來一驗…一旦知道又落空之後…小紅馬上就來了
哎~~男人生小孩只要Happy完就沒事
女人卻要一直承受許多壓力跟身體上的辛苦
所以對於那種因為要生不出兒子而一直叫老婆不停生的男人
我真的覺得他們不配當人夫及父親

自然了一年後
一直還是沒消息
所以…我開始去婦產科拿排卵藥吃
定時去做卵泡檢查
然後再回來做功課

可是…排卵藥真的是對身體不太好
水腫和經痛會特別厲害

於是過了幾個月之後
在我決定另尋中醫調理
就在此時
朋友介紹了一個專門看不孕的中醫~「彰元堂」給我
抱著辜且一試的心理去看

哇~~人還真多咧

第一次去要夫妻一起看
給老中醫師把了把脈
醫師說我單邊排卵所以不容易受孕
(不過我沒照過輸卵管攝影,所以不能確認是否如他說的是單邊排卵)
Rick的脈好像沒啥特別問題
可能只是平常工作太累吧

醫生開完藥方後
特別交待做完功課後要注意的事
一、女生要把屁屁墊高高
二、不可起來,要平躺8小時

然後給了二張紙
上面寫了飲食和服中藥的注意事項




女生的藥是水藥,要自己煎來喝
無健保,要自費大約三千多(七帖)
一個月只要吃七帖
必須在經期間去拿藥

男生的藥是藥粉,大約一千多
但我們在前台拿藥時
不小心被藥劑師說服
結果買了貴參參的韓國人蔘給Rick泡水配藥喝
所以我們總共花了八千多大洋
後來覺得其實可以不用買人蔘的><”

不過吃完藥之後
剛好是我們安排出去四月蜜月的時間
回來就中獎了
再回診的時候醫生說我們太幸運了
吃一次就中獎
一般都會吃到三四次

所以…我想除了中藥之外
安排出去度假放空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除了介紹這間彰元堂給各位想孕的娘子之外
建議大家一定要安排時間去度個假
希望大家像我們一樣
一次就中嘍^^


「彰元堂」就在行天宮的正後方巷子裡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35巷20弄16號
電話:02-2508-2756、2502-4464
要去之前要先預約哦(老中醫師好像只看五六日)
對了…一定要安排在經期間去看診唷

另外…我們也有去大道程的保安宮給註生娘娘上香
據說也非常靈驗唷
等生完我們再去給註生娘娘還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