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從結婚之後
就鮮少為自己留下一點心情點滴

今日看著25歲時寫過的這篇文章
心中的的感覺很奇特

似乎~~我看著的
是別人的故事

原來…那青澀的25歲
早已離我遠去

「那個期待被喚醒的靈魂 ~發表於第十三期果陀歌舞劇班成果手冊」

**********

二十五歲的夏天
獨自在陌生的台北過著不容怠慢的生活
在汲汲營營的商業環境中試圖喚回單純的自己。

帶著某種程度面具害怕與人交往的自己…
而關於美與藝術,則是忙碌之餘的心靈寄托

這種習慣,自懂事已存在。

 明白自己是個容易傷悲的人
所以,唱起情歌會被自己感動得想流淚
 明白自己是個愛幻想的人
所以,在安全帽裡的腦袋會編著無聊的劇情,
一人分飾二角,飆淚的時候沒人看見
原來內心戲其實並不難

相信自己是個有舞蹈潛能的人
所以,堅持只看有關於舞蹈的漫畫


更明白自己是個表演慾望很強的人
所以,在登上中山堂演唱的同時愛上了舞台。

 而第一次同時被音樂、故事與肢體所感動著
我的身體、我的情緒、我的淚…不能自己
隨著眼前人、聲、光、影起浮。沉靜。想像。思考
果陀--天使不夜城

帶走了我的心與目光,在多年前的那個夜。

於是,在過了多年之後,
於於在二十五歲的夏天來到了果陀的歌舞劇班

尋求.那個期待被喚醒的靈魂

來到這裡的每個人,對於表演有著不同的心情,
也許是壓抑許久的慾望
也許在生命中駐留回憶
更也許只是厭倦了平日生活的情緒釋放

但是,我相信
大部份的人都是對表演有著一份憧憬與夢想而來到了這裡

每個人都是那麼的真
不需要太多的偽裝與掩飾
單純而直覺式的表達
「相信」,表演最大信念


在這群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願意以最真實的自己不加裝扮的呈現在幾乎是陌生的人面前
在這簡單的環境中,不覺得都輕鬆了起來

課程中,師長不輕易做示範動作

起初的確造成些許的困擾
讓我們常常作出雞同鴨講的練習

一次、二次、三次…
漸漸的,我們懂了…
懂得了用內心的情感去傳達、去接收
總要滿滿的、滿滿的才能讓台上對戲的人回應
才能讓台下看戲的人感動

然而,排戲並不容易
看著劇本、對著詞竟然發現
一個看似簡單的角色與話語
當與對手對戲時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只是本能的將台詞唸出、將歌唱好,
內心對戲的感情竟是如此的空白

原來,一場戲,少了演員的真情流露便索然無味。
也許,結業呈現是這堂課的終點

但,關於我們和戲劇之間,卻只是個開端
而我相信
總會有人繼續著我們的足跡
走我們沒走完的路寫
我們沒寫完的故事
甚至,互相呼喚著的
依舊是我們彼此曾經呼喚過的名字。


******

學生時代
很愛唱歌
很愛看歌舞劇

我想…如果我的內心再多那麼一點勇氣
也許會走上演藝這條路吧
呵呵

不過…至少我也曾在大型表演中高歌過
雖然…聲樂這條路
已離我很遠很遠了

看著這25歲時寫過的文章
似乎在那個年紀
很愛裝成熟
哈哈

如今已年過三十了
踏進婚姻裡也二年多

漸漸的
生活中
除了工作與家庭之外
似乎很少再有這種悸動想再提筆寫文

不過…說實真的
還真懷念那個多愁善感愛胡思亂想的2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