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過
第一次去日本玩竟是這麼的倉促
但還好
京都的美…讓一切都值得了
原本,今年我們的出國行程
是安排十月份的峇里島
沒想到
看到新聞說:當初爆炸案的主謀被槍決了
於是…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轉換目的地到泰國的蘇美島
因為這次只想在一個地方好好的放鬆
所以都是以島國為選擇
再次沒想到
泰簽機票都辦好了
行程也安排好了
就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個星期
泰國也發生事情了
這次…我們連機場都進不去了
@#$@#$

怎麼辦咧
Rick的年假都請了
難道要在家渡過這一個星期嗎?

當然不行
說什麼都要出國去
香港、馬來西亞…哪裡都好
於是…我們決定到又近又可以落地簽的日本
剛好有朋友剛從京都回來
說很美
所以…沒時間作功課的我們
看到eztravel有符合我們日程的機+酒自由行套裝
沒多說
就是它了

12/2-12/6 長榮機+酒京都+大阪自由行5天
$31,500 x 2人 =$63,000
JP Pass一日票 $700 x 2人=$1400

住宿部份

京都麗嘉皇家大飯店Rihga Royal Kyoto:前三晚
還好我們聽了朋友的建議將京都二晚改成三晚
不然京都就又有地方沒能去走走了
大阪就真的沒什麼

地扯: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堀川鹽小路
電話:81-75-341-1121 傳真:81-75-341-3073

優點:距離京都車站不遠,走路大約5分鐘左右,也有接駁車
早餐有三種風味的選擇,因為我不愛吃日式的早餐
所以我們一天吃頂樓的西式早餐、一天吃一樓的自助式的早餐
頂樓是有view,可以看整個京都,不過食物不多
自助式的早餐…好像每天都一樣內容…口味還ok嘍

缺點:房間小(不過日本的房間其實也不用想會太大了啦)
隔音相當差…連隔壁沖馬桶的聲音都聽得到
早上五、六點多就有一堆日本阿婆開心的談話= =""
浴缸看起來不太優
可能是飯店太老舊了吧
不過…它這樣還是五星級的哦…有點讓我懷疑

倒是它對面有一間 APA Hotel,看起來還滿新的
上網查了它的價錢其實也不貴
下次去可以考慮這間,離車站更近些


大阪希爾頓酒店HILTON OSAKA :最後一晚

因為到大阪的那一天下雨
所以沒拍到外觀

飯店網址  (地圖)
地址: 大阪市北區梅田1丁目8番8號
(離車站更近了,出門就有車站的地鐵入口,離JR站也很近)
(81) (06) 6347-7111

酒店位於梅田區是很熱鬧的區域
附近有阪神、阪急及大丸百貨店

看起來比京都麗嘉皇家大飯店好多了

優點:有可愛的行李服務小姐、早餐很豐盛也很好吃、房間也還不錯至少隔音不錯
缺點:因為在此只睡了一晚待的時間很少,所以沒想到有什麼特別的缺點

********

p.s

說到飯店
有件事我實在非說不可

由於eztravel的套裝行程其實是京都、大阪的飯店各住二天
但我們是想在京都住三天
所以,當初我還特別打電話去詢問,是否能夠改成京都住三天的行程
結果…客服人員就說她要問一下這樣費用的部份可能會有所變動

不過…因為當天已經是星期五了
而我們的行程是下一個星期二
所以…必須在當天就要確定所有的事情
可是
我左等右等
也等不到eztravel的人打來說狀況
但卻收到繳費的通知mail

於是我再打去找mail上面的客服專員
居然他完全沒收到我們要把在京都住宿改成三天的消息
於是
他又要幫我問飯店的狀況

又再等了二個小時沒下聞
可是還是收到
提醒您今天為付款期限最後一天,請儘快完成付款以保留您的訂單,謝謝」的mail
於是,我又再打去詢問

居然跟我說
因為已經是七天內的保住期
所以要先付款才能確定房間
哇咧…幹嘛不早說
害我等這麼久
如果我沒打去問,不就不用玩了

雖然生氣,但還是要先付款
於是趕快先付了款要他趕快幫我處理房間的事情
沒想到…我們原本要住的「大倉飯店」沒有房了
所以改到麗嘉皇家大飯店
最後三晚京都是確定好了
不過…當時我問他
三晚改到京都
是否費用有所不同
他跟我說費用相同
由於我當時人在市場買菜
所以也沒想什麼

不過,後來我老公查了一下

希爾頓酒店一晚的房費比麗嘉皇家大飯店貴多了
他們應該要退費的才對
居然這麼不老實

所以啊…以後去日本還是自己訂房、買機票吧


******

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未完待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